傳統尼泊爾餐

加德滿都的五星酒店,除了本身入住的Yak and Yeti Hotel,還有一間叫Dwarika's Hotel,用紅磚建築和以尼瓦爾式傳統工藝品做裝飾,包括木雕的窗、柱。比起那些一板一眼的連鎖酒店,有個性得多。

可惜是距離市中心太遠,只能放棄。但餐廳Krishnarpan可非常有名,那些明星政要來加德滿都都會來吃上一餐傳統的尼泊爾料理。

臨行,與酒店溝通好,訂了一個共九個菜的餐。餐廳只接受預訂,不是住客也可,臨時去吃,則恕不招待。訂的餐最少六個菜,最多二十二個菜,分素菜和葷菜。

由住宿的酒店出發,乘半個小時到達。走進去一看,環境幽靜,又有特色,同樣五星的Yak and Yeti Hotel和它一比,就比下去了。

職員問我:「你是一個人嗎?」

我答:「對,一個。」

職員有點驚奇,可能大家都不會一個人來吧?職員拿水替我洗手後就入座。女侍先派發一份寫了客人名字的菜單,果然是有九個菜。

前菜Samaya Bajee是有煎餅、豆類、羊肉、乾飯,吃前必須用右手拿一點乾飯到面前的小碟,用來祭神。女侍再倒上烈酒,喜歡的話添幾次也可,如果不醉的話。

第二款是Puri配上薯仔和烤蘑菇,把新鮮熱辣的Puri拉開,把配料倒進去,一口一個。

第三款是煎河魚,煎得非常嫩滑,一點都不老。

第四款是葫蘆饟茅屋芝士,配帶甜的醬汁,味道不算太特別。

第五款是煎米餅夾雞肉碎,像吃淡味的肉夾饃。

吃完第五款,開始有點飽意,完了完了,一想到後來四款中還有一款是主菜,怎麼辦?早知道只叫六個菜。

第六款來了,是蒸MoMo,這幾天一直都吃。對了,先跟女侍說一下。

我對女侍說:「一會主菜的飯...可以只給我一點點好嗎?」

女侍像惡作劇般笑著:「噢,好好好。」

第七樣是雜菜湯,非常清甜,但喝完就更飽了。

第八款主菜來了,女侍問我準備好就上了,先放了一個大銅盆在面前,接著由不同的侍女輪著放一下款食物,有蒸飯、麥飯、紫米飯、扁豆汁、咖哩羊、蔬菜、醃菜。

原來有三款米飯,只有我交待過的女侍給的少一點,其他都照原樣給我,怪不得她剛剛在笑了。

不容易撐了下去,肚子快撐破,女侍問我還要嗎?不論是米或羊肉都是無限添食的,不了不了,給那些大胃王來還差不多。

最後一款是甜品,有生果、乳酪和蘿蔔布丁,再喝杯茶,撐得差點出不了門,但非常滿足。

價格是多少?吃之前忘了問,但絕對不是想像中的價錢,看完之後故作鎮定,心中滴淚,放下美金拿走紀念品,走人。

網址:http://www.dwarikas.com/

04/2018


環境舒適 建築亦具特色






有狗

也有貓



在酒店逛了幾圈 天都黑了

有不少名人政要的相片 下面的容器是用來清洗手的

餐具非常美觀

每人都有專屬餐牌

當天有甚麼都寫上了 還寫了名字

一 前菜 Samaya Bajee

吃前先放點米在碟子上給神

女侍為其他客人倒酒

酒非常之烈

二 Puri配上薯仔和烤蘑菇



三 煎河魚

四 葫蘆饟茅屋芝士

五 煎米餅夾雞肉碎



六 餃子

七 雜菜湯

八是主菜 由不同的侍女輪著放一下款食物

有蒸飯、麥飯、紫米飯、扁豆汁、咖哩羊、蔬菜、醃菜

九是甜品 有生果、乳酪和蘿蔔布丁

說布丁不如說是蓉

最後的最後是咖啡或茶

這裡吃茶也習慣加糖

還有一塊香皂可取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