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昆蟲盛宴

總有朋友到過柬埔寨後,就會塞一堆照片給我看,作個得意狀說:「你看,多恐怖,那些攤販都在賣蛇蟲鼠蟻,你敢不敢吃?」

怎麼會不敢,我一向對食物好奇,況且別人吃了那麼多年都不出問題,亦富有蛋白質,好不好吃是另外一回事,而且敢吃亦不代表喜歡,請搞清楚。

12/2017

Bugs Cafe

怕攤販不衛生,可以選擇到這家新開的咖啡店,由一位法國人開的,將當地的昆蟲、蛇肉等用料理的方式做出。

共有兩款套餐,東西大同小異,只是一兩人份量差別罷了,不夠亦可以單點,我要了一份叫Discovery Platter,有甚麼呢?有飛蟻春卷、有蝗蟲、蝎子、蟬的串燒、裡面有一種類似蛹的肉餅、炸漿狼蛛、還有一碟蠶蛹和蟋蟀。

味道其實沒甚麼好說,就像吃薯片一樣,只是有點醬包在裡面的感覺。炒蠶蛹蟋蟀因該醬汁味道很惹味,可用來夾麵包。狼蛛吃起來反而像軟殼蟹。

一碟是不夠吃的,接著還追加了一個椰子辣醬蛇肉飯,蛇肉已起了骨,每口都是肉,但肉非常之硬,醬汁水準還是不錯,很能下飯,各位有興趣的,都可以來試試,坐在餐廳慢慢品嚐。


門口坐著的就是法藉老闆 利用昆蟲去創作料理


芒果沙冰
Discovery Platter
蠶蛹和蟋蟀
蝗蟲、蝎子、蟬的串燒
近一點欣賞








再來一張背面


裡面有一種類似蛹的肉餅


炸漿狼蛛


切開看看 還看到類似卵的東西
飛蟻春卷


椰子辣醬蛇肉飯


肉非常之硬

老市場、夜市

大部分朋友給我看的昆蟲照,應該都在這裡拍的。但小販早就知道外國人對這些東西非常好奇,就豎了一個牌,幫襯才能免費拍照,不知道朋友是不是偷拍的。

看了一眼,如蠶蛹、蟋蟀、蛇等早已試過,有興趣的是炸狼蛛,還有那個獨角仙的幼蟲,好像叫雞母蟲吧,平時要在枯木上挖開才看得見,很肥大。

買了兩隻東西,當然隨我任拍,旁邊一直看的兩個八婆像鄉下人出城一直鬼叫,不去理她。

狼蛛和餐廳吃的沒甚麼不同,只是有沒有炸漿的分別。至於那條肥大的蟲,一口咬下去,裡面的內臟當場就爆出,非常像豬腦的質感,但帶點腥臭,外皮呢?帶點韌,但不算太難吃。

記得以前上過甚麼叫人活得正面的課堂,那位講師放了一段吃雞母蟲的短片,用來鼓勵別人挑戰自我,明明自己都吃得面目可憎,還炫耀自己和學生有膽量,拿別人每天都吃的東西當成挑戰,這種事,在朋友間分享就夠了,拿上桌面,就是井底之蛙了。




晚上可跑到夜市看看











有不少食物攤位


此類的昆蟲攤位亦不少


一整條蛇


炸青蛙


大隻的是獨角仙的幼蟲


蝎子


炸狼蛛


一口咬下去,裡面的內臟當場就爆出,非常像豬腦的質感,但帶點腥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