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心動魄

視察過後第二天很早就來到火車站,順利找到了月台和上車位置,買的是最高級的1-AC座位,核對好車箱外的名單便進去,也知道了自己的印地文名字的寫法。

車箱很乾淨,乘客幾乎都是外國人,共有兩個廁所,痞的、坐的任君選擇。開車不久,驗票員就來了,還帶著一位持槍軍警,印度是在車上驗票的,如在火車站遇到驗票員,一定是騙人。

1-AC免費提供報紙、一支大礦泉水和早餐。早餐比想像中豐富,餅、麵包、粟米片、鮮奶、奶茶、生果,還有印度小食。吃完後職員除了遞上能清除口氣的香料,還有要求小費的籃子,給得不夠還會來個白眼,印度嘛,並不意外。

逛完阿格拉堡,就提早回到車站等火車,這次包了一個AC臥舖。阿格拉的車站較小,只有六條車軌,但有車站餐廳,反正時間很多,就去吃個飯,真是便宜到極。

飯後一直在候車室等著,我們乘的火車下午六時到達,車程三個小時十五分。樂觀地以為這班火車跟早上同樣準時。結果火車一直延遲,每次約等到告示板顯示到站時間就會延遲廿五分鐘以上。總共延遲了五、六次,幾乎將耐心和意志都磨掉,不知道火車會何時到站,又不敢去吃飯,唉,又冷又餓。

等到告示板顯示火車於七時五十五分三號月台到達,當時的心情,都認為會再延遲。

約七時四十分左右,背後的二號月台突然來了一台火車,朋友有懷疑叫我去看,呀,應該是我們要乘的火車,但又不敢肯定,當下急得要死,因為火車只停五分鐘,在有限時間內找到要乘的車箱實在困難。印度火車,最高級的車箱不一定在火車前節,實在找不到,都不理是否要乘的火車,衝上去再算了。

不上車,可能會無了期等下去;上了車,錯了,就不知會到了什麼地方,又不能上網查資料,想回來都沒辦法。在車上發了瘋的不斷問人,都不管是誰了,其他外國旅客都只會答我:「I Don't Know.」

算了,他們同樣焦急。車上職員是不懂英文的,莫說是答案,連我的年齡都當成坐位號碼,擾擾攘攘,火車發動,心更急了。到最後驗票員來到,向他確認自己坐對了火車,也帶我們到正確的包箱後,才放下了心......

不,印度火車是沒有廣播的,不會知道自己坐到那一個站,本地人靠看,旅客靠問,我這次靠錢,我各給了三位職員一塊美金,要他們到新德里站時叫我一下,但顯然他們是沒有看過美金,露出幹嘛給我們玩具錢的表情?

唉,罷了,反正給了錢後才記起自己有定位,不需要靠他們。結果坐了四個小時火車,終於回到新德里,最後亦只有一個職員提點我們下車,印度火車可真不簡單,我們能夠回來,完全是夠運呀。

01/2016

凌晨的火車站



找到自己要上的月台


AC-1車箱內部





有帶槍的軍警


馬筒有涼風吹出








豐富的早餐











僻口氣用





車站食堂














侯車室


上?還是不上?


包箱臥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