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盡烏布


包車遊覽景點是目的之一,但最重要的,還是吃。包了車,隨時往那間餐廳都可以,參觀完海神廟,就先到早已想試的Ibu Oka,吃烤豬最出名。

「跟我們一起去吃飯吧?」我問司機。

「不用了,我有麵包。」司機不情願地。

「來吧,我請客呀,人多才試得更多嘛。」被我強行拉進餐廳。

打開餐牌,沒有烤豬肋排,哎呀,擺了烏龍,以為這裡也能吃到,失望到極。再細看,原來這裡除了烤豬飯,就沒別的選擇,也擺,就一人一個吧。

裡面有烤豬肉、炸豬肉、血腸、烤豬皮和雜菜。兩款豬肉不是有渣就是太鹹,炸豬皮也硬得像鐵皮,雖不至於難吃,但完全不出眾。

心有不甘,立刻就叫司機載我們到Naughty Nuri's Warung,這間澳門也有分店,聽說分店老闆是從這家店學藝回澳,正好試試味道有何分別。當然,司機還是一樣被我拖了進去,點了出名的燒豬肋排和炭燒牛扒。

豬肋排份量比澳門小,外焦內嫩,但味道和澳門的不相伯仲。雖然兩者都用炭火去燒,但燒牛扒比豬肋骨更香更好吃。照樣看來,在澳門也可品嘗到正宗風味。

最後不能漏掉的是髒鴨,峇里語Bebek是鴨、Bengil是髒。事源是一位賣鴨老闆想替自己的店鋪改名,結果一群鴨子走進來,把鋪面都弄髒了,老闆把心一橫,就把店名改成這名字。

店鋪很大,內裡做了一個像園子的鋪面。司機第三次被我拖進來,他說吃了兩次午餐,晚餐實在吃不動了,只點了鴨肉春卷,由他去。我點的當然是髒鴨餐,用的鴨很體型很小,先用醃料醃一天,再放香料湯煮,到客人點時才拿去炸。炸連骨頭都脆卜卜,用手拿起來吃,才夠風味,味道還是不錯,但我覺得廣東燒鵝更勝一籌。

再打開餐牌看看甜品,有一個叫Black Russian Pie,用伏特加、咖啡和甜酒做成的蛋糕,忍不住又叫了,酒味和咖啡味都極重,愛酒人仕一定為它醉狂。

以上三餐,間隔不過是五個小時內,最後回酒店路上,又跟司機說載我們到超市買點吃的再回酒店,把他嚇得出一身冷汗。

05/2016



烏布最出名的烤豬店 已有三間分店



峇里的食店很多都沒冷氣





唯一可點的烤豬飯


肉有點老


血腸 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


如鐵皮的豬皮


忘了是不是蘿蔔


出名的燒豬肋骨 店鋪在山腰 最好包車前去


大姐燒得真悠閒


香氣處處


味道和澳門差別不大





清光


燒澳洲牛扒


燒得漂亮 肉汁亦多


味道很好


吃完要喝杯檸檬汁


最出名的髒鴨店 雖然知道不是最好 但還是要來





店面很大


用來記念的單車吧





別有洞天





裡面非常寬廣


最大那杯叫Thirsty Duck


鴨肉春卷


森巴醬炒蝦


髒鴨


炸得很脆


Black Russian Pie

酒味和咖啡味極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