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麗華莫桑比克非洲菜


上網看到篇文章,是介紹金麗華酒店請了名客席主廚來辦自助餐,甚麼國家的主廚?是非洲的莫桑比克。很少聽到是吧?國家位於南非和坦桑尼亞中間,面對著馬達加斯加。

看資料,曾經是葡萄牙的殖民地,又有不少印度人曾被賣到那邊做奴隸,加上沿海,相信海鮮和咖哩都是當地的主菜吧?還有還有,當地人特別喜歡菠菜、甜薯、腰果,到底會吃到甚麼菜式?光是想想都樂個半天。

還是看看菜式的資料吧,大部分是海鮮菜式,樣子很精緻,中午吃的是半自助餐,夜晚才是自助餐。心中盤算,應該半自助餐才能下單這種精緻菜式吧?決定好半自助就立即訂好位置。

但事實往往跟理想相去甚遠,也許是我太愚蠢計算錯誤。沒有所介紹的菜式沒關係,畢竟看當天食材而定。但一直以為,半自助餐會有一張菜牌,寫著餐湯、前菜、主菜、甜品的名字;接著再加上少量任食食物。

「請問有菜牌嗎?」心中抱著希望。

「沒有,你想吃什麼?」侍應回答。

「那有網上介紹那個海鮮湯嗎?」我問。

「沒有了,改了,只有外面那幾款主菜。」侍應微笑著。

立即跑出去逛了一圈,除了不相干的自助菜式外,只有五個像主菜的飯倘在橫桌上。

「這五款就是今天的主菜。」廚師主動說。

「可是五款中只有三款是莫桑比克菜呀。」我失望。

「你身後還有兩款任食的是莫桑比克菜。」廚師指著後面兩碟冷盤。

「啤酒煮蜆...,還有海鮮沙律,很好...裡面有腰果。對了,那介紹中的那個甜薯甜品呢?」我不死心。

「沒有,那個是夜晚才供應的。」廚師笑著說。

「甚麼??唉.....擺了」我失望說。「那我先點兩個主菜吧。」

其他的都不浪費篇幅介紹,先說那個啤酒煮蜆,用的是沙白,雖有啤酒味但很淡,而且已經冷掉。海鮮沙律如何?裡面有洋蔥、腰果、鱈魚、魷魚和蝦,嚐起來並不太新鮮,味道如吃蠟燭加橡皮。

五個主菜又是什麼,唉...只有三款和莫桑比克有關的,三款中也只試了兩款。一是霹靂椒雞再配上椰子香飯,味道比檸檬還要酸,帶點辣,味道是過癮的,但雞胸太多,醬太少,結果像吃發泡膠,飯很香,但用的是常吃的米。二是椰奶蕃薯咖哩魚,魚老早就炸起,炸皮硬得像鐵皮,醬汁很香椰奶味,味道很甜,好不好吃就看個人。最後是黃薑菠菜,菠菜很受當地人歡迎,也說了只能叫兩款主菜,試不了。

滿心歡喜結果失望而回,失望不在於難吃,而是貨不對辦,也許晚餐會有我想吃的吧,那吃午餐的就不當是人?話雖如此,但那就怕了嗎?不,如果下次還有這種異國菜,相信還是想盡辦法來試的。想試這種異國菜又怕沒人陪的話,找我吧,我很樂意。

06/2016



金麗華薈景閣


大廚笑的非常可愛



門口放著特色娃娃


餐廳的窗邊位置實際很有格調


莫桑比克的國旗


餐廳一角


裡面也有莫桑比克的擺設


各種自助冷盤





右邊兩款就是莫桑比克的菜式


海鮮沙律


啤酒煮蜆


其他沙律 連牌子都懶得掛出


應該也是海鮮沙律吧


不知名的沙律


烤牛肉


也有中式麵檔


龍蝦湯 感覺像即食包裝沖的


味道啖如水


五款主菜之一 焗牛尾 但並不是莫桑比克菜式


烤鴨 也不是莫桑比克菜式


莫桑比克菜式之一 霹靂椒雞


醬不夠


莫桑比克菜式之一 椰奶蕃薯咖哩魚


莫桑比克菜式之一 薑黃菠菜


還有一堆不相干的甜品








紅莓雪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